概述和结语 对甲状腺激素出现抵抗的临床症群,按1967年首先报道者称为Refetoff综合征(Resistance to thyroidhormon,RTH),以甲状腺激素的作用减退为特征,临床表现为甲状腺肿等症状,诊断主要根据实验室检查(血清中甲状腺激素T_4、T_3增...概述和结语 对甲状腺激素出现抵抗的临床症群,按1967年首先报道者称为Refetoff综合征(Resistance to thyroidhormon,RTH),以甲状腺激素的作用减退为特征,临床表现为甲状腺肿等症状,诊断主要根据实验室检查(血清中甲状腺激素T_4、T_3增高和垂体激素TSH增高或正常)。鉴别诊断上需与各种高甲状腺素血症相区别。展开更多
1997年美国糖尿病协会(ADA)提出Ⅱ型糖尿病诊断新标准:空腹血糖(血浆葡萄糖)的正常上限值由140mg/dl降为126mg/dl,空腹血糖介于110~124mg/dl认为空腹血糖失常。作者按照ADA新标准,对德国居民中一组糖尿病危险人群进行普查,观察新发现...1997年美国糖尿病协会(ADA)提出Ⅱ型糖尿病诊断新标准:空腹血糖(血浆葡萄糖)的正常上限值由140mg/dl降为126mg/dl,空腹血糖介于110~124mg/dl认为空腹血糖失常。作者按照ADA新标准,对德国居民中一组糖尿病危险人群进行普查,观察新发现的Ⅱ型糖尿病、糖耐量减低和空腹血糖失常三者的流行病学(RIAD-研究,Riskfactors in IGTfor aherosclerosis and diabetet)。普查对象和方法:对象为一组糖尿病危险人群1139例,年龄40~70岁,均为糖尿病患者的亲族和/或身患高血压、高血脂症、肥胖症等疾病者,但除外明显的糖尿病。所有对象均进行一次口服葡萄糖(75g)耐量试验(cGTT),血糖水平用作不同糖耐量的分类。结果:按照ADA-诊断新标准(ADA-WHO 1998),上述危险人群中的糖尿病发病率上升为15.1%,按原习用标准为11%;葡萄糖耐量减低者的发病率为26.2%(按原习用标准为28.8%);空腹血糖失常(血糖介于110~126mg/dl)者为27.1%,此中9.2%患者的cGTT2h血糖值相当于糖尿病诊断标准(可诊断为糖尿病)。男性40~49岁组中有14%为原来未发现的Ⅱ型糖尿病,约一倍于女性40~49岁组(6%)。此外,高血压、高血脂症和肥胖症等合并存在的疾病,在糖尿病和糖耐量减低者中,显著高于在血糖正常者中。结论:在这一危险人群中。展开更多
Wir haben den Knochenmineralgehalt (BMC) von 31 postmenopausalen Typ-2-Diabetikerinnen und 45 postmenopausalen gesunden Frauen mit einim single Photoabsorptionsanalyser untersucht, gleichzeitig wurden im Serum Ostroge...Wir haben den Knochenmineralgehalt (BMC) von 31 postmenopausalen Typ-2-Diabetikerinnen und 45 postmenopausalen gesunden Frauen mit einim single Photoabsorptionsanalyser untersucht, gleichzeitig wurden im Serum Ostrogen (E2), Testosteron (T), Parathormon (PTH) und Kalzitonin (KT) gemessen. Die Resultate zeigten, daB BMC, E2 und KT bei der Diabetes mellitus (DM) Gruppe signifikant niedriger waren als bei der Kontrollgruppe. Die multiple Regressionsanalyse ergab, daβ hauptsachlich der E2 Spiegel zu BMC in enger Beziehung steht. Man kann sich vorstellen, daβ es beim DM wegen E2Mangels leicht zur starker negativen Kalziumbilanz kommen konn. Durch den Sexualhormonmangel (insbesondere E2-Verminderung) kann einerseits die Stimulierung der Osteoblasten abgeschwacht und andererseits die Aktivierung der Osteoklasten verstarkt werden. Das kann bei postmenopausalen Diabetikerinnen leicht zur Osteoporose fuhren.展开更多
文摘概述和结语 对甲状腺激素出现抵抗的临床症群,按1967年首先报道者称为Refetoff综合征(Resistance to thyroidhormon,RTH),以甲状腺激素的作用减退为特征,临床表现为甲状腺肿等症状,诊断主要根据实验室检查(血清中甲状腺激素T_4、T_3增高和垂体激素TSH增高或正常)。鉴别诊断上需与各种高甲状腺素血症相区别。
文摘1997年美国糖尿病协会(ADA)提出Ⅱ型糖尿病诊断新标准:空腹血糖(血浆葡萄糖)的正常上限值由140mg/dl降为126mg/dl,空腹血糖介于110~124mg/dl认为空腹血糖失常。作者按照ADA新标准,对德国居民中一组糖尿病危险人群进行普查,观察新发现的Ⅱ型糖尿病、糖耐量减低和空腹血糖失常三者的流行病学(RIAD-研究,Riskfactors in IGTfor aherosclerosis and diabetet)。普查对象和方法:对象为一组糖尿病危险人群1139例,年龄40~70岁,均为糖尿病患者的亲族和/或身患高血压、高血脂症、肥胖症等疾病者,但除外明显的糖尿病。所有对象均进行一次口服葡萄糖(75g)耐量试验(cGTT),血糖水平用作不同糖耐量的分类。结果:按照ADA-诊断新标准(ADA-WHO 1998),上述危险人群中的糖尿病发病率上升为15.1%,按原习用标准为11%;葡萄糖耐量减低者的发病率为26.2%(按原习用标准为28.8%);空腹血糖失常(血糖介于110~126mg/dl)者为27.1%,此中9.2%患者的cGTT2h血糖值相当于糖尿病诊断标准(可诊断为糖尿病)。男性40~49岁组中有14%为原来未发现的Ⅱ型糖尿病,约一倍于女性40~49岁组(6%)。此外,高血压、高血脂症和肥胖症等合并存在的疾病,在糖尿病和糖耐量减低者中,显著高于在血糖正常者中。结论:在这一危险人群中。
文摘Wir haben den Knochenmineralgehalt (BMC) von 31 postmenopausalen Typ-2-Diabetikerinnen und 45 postmenopausalen gesunden Frauen mit einim single Photoabsorptionsanalyser untersucht, gleichzeitig wurden im Serum Ostrogen (E2), Testosteron (T), Parathormon (PTH) und Kalzitonin (KT) gemessen. Die Resultate zeigten, daB BMC, E2 und KT bei der Diabetes mellitus (DM) Gruppe signifikant niedriger waren als bei der Kontrollgruppe. Die multiple Regressionsanalyse ergab, daβ hauptsachlich der E2 Spiegel zu BMC in enger Beziehung steht. Man kann sich vorstellen, daβ es beim DM wegen E2Mangels leicht zur starker negativen Kalziumbilanz kommen konn. Durch den Sexualhormonmangel (insbesondere E2-Verminderung) kann einerseits die Stimulierung der Osteoblasten abgeschwacht und andererseits die Aktivierung der Osteoklasten verstarkt werden. Das kann bei postmenopausalen Diabetikerinnen leicht zur Osteoporose fuhren.